04交通运输实验中心户外实验安全

交通运输实验中心户外实验安全

1.户外实验分为两类:一类为校内户外实验,如工程测量等;一种为校外户外实验,如交通调查等。原则上所有实验必须在校内进行,由于特殊原因需在校外进行时,带队教师须提前在交通运输学院实验中心登记备案。

2.校外户外实验应注意坐车安全,排队候车、不可拥挤;等车辆停稳后上下车,不可争抢。乘车过程中禁止把头、手、胳膊等伸出车窗外,禁止向窗外乱扔杂物。

2.进行校外交通调查实验时应注意交通安全,实验过程中禁止乱穿马路,嬉戏打闹等行为。

3.在道路(包括校内道路)上进行工程测量实验、实习时应设立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实验人员需穿交通安全警示背心或者相应的安全服装,必要时设专人疏导交通。须尽可能缩短实验和仪器在通路停车部的停留时间。

4.工程测量实验过程中严禁攀爬高耸、不稳定的建筑物及构造物。

5.户外实验携带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工具,应符合国家安全规程要求,做到安全、文明实验。对仪器设备和实验工具要制定安全负责人,禁止利用实验器材从事与实验过程无关的行为。

6.户外测量实验过程中,须注意障碍物,并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使用金属花杆、脚架、塔尺等长尺寸仪器时,须避开现场上方架空电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