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历年录取情况

交通运输学院招生介绍

学院招生包括交通管理、物流管理、交通运输类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交通管理为文理兼收专业,物流管理和交通运输类为理工科专业。物流管理、交通管理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交通运输、交通管理、物流管理被列为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

一、交通管理专业招生介绍

交通管理(航运管理)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旨在培养精通国际航运商务、国际航运经营管理知识,熟悉国际贸易与国际运输实务,英语水平高,具有海内外独立工作能力的国际航运、综合物流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及政府行政部门、科研院所、国际组织所急需的高级航运管理人才。交通管理专业分为交通管理和交通管理(新国航)进行招生。

交通管理专业2020年调剂率为0,交通管理(新国航)调剂率为0,交通管理文史类录取最高分数平均超28个省市一本分数线66.00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数平均超28个省市一本分数线96.23分,交通管理文理综合类录取最高分数平均超28个省市一本分数线143.83分,交通管理(新国航)录取最高分数平均超一本分数线130分。

二、交通运输类招生介绍

交通运输大类在2013年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其中交通工程专业在2015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旨在培养具有工学基础理论、航运和港口运输管理与组织等专业知识,能在交通运输相关部门和单位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以及交通运输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的,特别是具备航运与港口管理的专业知识的高级人才。交通运输大类2020年调剂率为1.6%,交通运输理工类录取最高分数平均超28个省市一本分数线92.54分。

 

三、物流管理专业招生介绍

物流管理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旨在培养掌握多领域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国际物流知识、物流组织管理和工程技术,拥有较强实践能力的综合物流管理人才。物流管理专业2020年调剂率为1.89%,物流管理 理工类录取最高分数平均超28个省市一本分数线82.57分。

近几年交通运输学院各专业招生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