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孙剑:自主式交通系统构建探索与应用

讲座时间:20231227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交运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摘要:载运装备和基础设施的智能演进使得车路关系由原来的力学耦合、信息联通,转变为智能交互,驱动现代交通系统逐步向“以个体自主运行、系统自治管理”为主要特征的自主式交通系统(ATS)过渡。码头、矿山等封闭场景自主交通系统已得到商业化应用。本报告将探讨道路交通开放场景下考虑不同智能化程度的异智车辆交互、系统群智管控等未来道路ATS系统面临的问题,并报告在该领域的一些初步探索和实践。

演讲人简介:

孙剑,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流理论与仿真、智能交通系统、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其他研究课题50余项。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13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授权发明专利45项。主持的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国际学术奖励6次。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