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月12日】孙剑:数字孪生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前沿与应用

讲座时间:2023112 93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709290262

讲座摘要:数字孪生是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新兴重要技术。在数据和模型的驱动下,数字孪生可以进行监控、模拟、预测、优化等。主要内容包括:数字孪生的主要特点、数字孪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前沿、数字孪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

演讲人简介:

孙剑, 同济大学交通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流理论、交通系统建模与仿真、智能交通系统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 项,其他研究课题 50 余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 15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90余篇,EI 收录40 余篇。出版专著 3部,主参编省部级规范3 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研究成果排名12获省部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6项。

孙剑教授兼任《IET Intelligent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5本国内外期刊副主编和编委:也是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交通建模与仿真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常务委员,并先后入选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和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