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马万经: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交通

讲座时间:20221229 晚上18:3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910848421

讲座摘要:

交通拥堵、事故、污染等问题日趋加剧,逐渐成为典型的城市病。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对交通出行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有效利用日益发展的新技术,改善交通系统,提供高品质服务,成为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报告将介绍交通系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结合车联网、自动驾驶、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对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的发展进行分析和展望。

演讲人简介:

 马万经,男,工学博士,同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主要研究交通管控与服务、车路协同和共享交通。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亚利桑那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先后获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上海市曙光学者、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十佳全国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和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多项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

兼任国家四部委“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专家组专家、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是交通领域国际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编委,美国TRB 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委员会委员,WCTRS智能交通委员会委员。研究成果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