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自律,自我提升,学院学生疫情期间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交通运输学院师生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三)

学校积极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为交通运输学院学生们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给了学生们满满的安全感。虽然本轮疫情让这个春天变得不同寻常,但学生们“读书破万卷”的学习热忱丝毫不减,追求健康生活的执着没有改变,严格自律、向上攀登的动力依然很强劲。学生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担负起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同时又个性十足,缤纷多样的解压活动层出不穷,展现了学院学生乐观阳光、蓬勃昂扬的精神状态,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深刻内涵。

一、不忘主业,乐在其中

延迟开学、足不出舍,与同学相聚在线下课堂的心愿只能暂时搁置,“云课堂”成为学院学生们学习生活的主旋律。“慎独”虽然是个难题,但老师的耐心指导、孜孜不倦,舍友之间的相互督促、暖心提醒,让学生投入到“云课堂”之中。课堂氛围如线下一样充满活力,学生们认真做好笔记,虚心请教,展现出良好的学习状态。除了按计划完成线上学习课程,学生们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线上讲座,跟随专家学者们的脚步,涉猎在课堂上接触不到的知识和行业的最新信息,在知识的海洋中自在遨游。新国航201徐闻廷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诚然,在疫情的影响下,学校无法进行线下授课,但我们要保持住学习的劲头,认真学习每一节线上课程,做好每一次习题,不负青春,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

二、律动青春,自律有方

没有专门的舞台,学院学生们以宿舍为单位、以寝室为舞台,在这一番小小天地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自己的兴趣,一样为生活增添缤纷色彩,散发如在舞台上一样的光芒。国航201班孙畅便是其中一员,弹着吉他唱着歌,解压与娱乐并行,给寝室生活带去别样的色彩。物流201施仪在寝室也不忘记进行舞蹈动作练习,为线下再一次登台做准备。“自律给我自由”是学生们的信念,学生们调整好自己的生活规律,足不出户也能实现运动达标,瑜伽、杠铃、帕梅拉,深蹲、跳绳、燃脂操,不仅强健了体魄,燃烧了卡路里,更舒缓了焦躁不安的内心。国航186张子琪和国航196崔雨晴专门事先录制好太极拳视频在线上鼓励其他同学一起锻炼。国航196的柯振宇同学也通过录制视频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在房间就能完成的简易拉伸动作的示范,提醒同学不要疏于锻炼,非常时期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三、以墨寄情,以颂抒怀

身在方寸,心怀天下。琴棋书画能抚平内心波澜,也能表达人生追求。学院学生能动亦能静,能从社交媒体中抽身,沉浸在书籍的海洋里,或者全神贯注于一笔一划的遒劲力道之中。国航213班张翼云、国航201班赖阳莹等同学就喜欢在寝室练习书法,追求“静”、享受“静”,字里行间渗透出“静”的力量和智慧。朗诵则是一种抒发情感的语言艺术,学院学生也喜欢用这种方式抒发情感。国航191班陈显、交运202周子康、交运201仵继航、国航213李俨锦和物流211郝嘉彬几位同学就专门录制了一首配乐诗朗诵《守护生命的赞歌》,通过向医护人员致敬表达大家对成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只要所有人一起共同努力就会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学生们以后再回望这段时间的时候,一定会对现在的自己说——“攻坚克难,共同抗疫的日子里,你没有辜负光阴,没有辜负韶华。”

1、学生们按时参加网课学习、及时巩固知识要点

2、物流201施仪在练习舞蹈前进行拉伸、国航201 孙畅在寝室内弹吉他

3、国航186张子琪、国航196崔雨晴和国航196的柯振宇通过视频带动其他同学锻炼

4、国航201班赖阳莹和国航213班张翼云在寝室练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