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交通运输学院师生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带头,全体师生积极配合,用行动支持抗疫、用实践服务群体。在学院党委的紧密部署和有序安排下,学院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学院全体师生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大家齐心协力高效开展抗“疫”工作,坚守战“疫”堡垒,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一、上下一心,携手抗疫

交通运输学院始终把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是本次疫情阻击战的主力军。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和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同志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学院分工明确、组织有序、任务详实,合力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落地,确保防控无死角,人人受关爱。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始终在校园现场指挥,关注教师开展“云教学”,保证学院正常的教学活动;协调教职工开展“云办公”,保证学院的正常运行;关心始终冲在抗疫一线的辅导员,与辅导员一起深入核酸检测现场;走访学生宿舍,关心慰问在校学生;指导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学生骨干作用;调动留校的党员教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成为学校一道亮丽风景线。上行下效,在落实学校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方面,辅导员们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大旗,在21-23号楼、34-35号楼、56-57号楼、64号楼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楼宇学生骨干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有效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责任担当。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学院全体党员同志齐心协力、主动担当、坚定选择站在最前方,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学习氛围,守护好师生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线上线下,关爱入微

交通运输学院教职工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把工作做实做细。在线上,学院辅导员有序组织各班级召开线上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主题包括疫情防控、学业指导、心理健康等,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67个班级2600多名学生参加,主题班会向学生们传达介绍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强调疫情期间学校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指导学生开展在线学习,疏导学生不良情绪等,为学生们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为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开展学习活动,学院教师积极行动,用心组织线上课程,开展“云教学”、“云答疑”,在保证正常课程内容的前提下,努力增加趣味性和生动性,吸引学生认真听课,积极参与。在线下,辅导员们利用晚上的时间下寝室,与学生面对交流,答疑解惑,解决学生切实困难。学院党委书记石娟、副书记杨芳梅、副院长翁金贤重点走访学院研究生毕业班宿舍,与研究生毕业班同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实习就业情况和遇到困难等,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三、聚焦重点,有序推进

交通运输学院高度重视本学期学生就业、研究生复试和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等工作的推进。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学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保持高度的思想敏锐性与不间断的信息交流,探索多样化渠道获取丰富就业资源,第一时间为学生提供有效信息,共同致力于保障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提升学院的就业率。对于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学院高效整合资源,排兵布阵,采用线上形式顺利组织完成了研究生复试工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持续推进。此外,由学院主要筹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顺利完成报名工作,进入初赛环节,正按计划逐步推进。

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学院全体师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相互配合、并肩作战,高效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以坚定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守护好了海大的一方净土。战“疫”时不我待,坚持方能胜利,疫情难挡坚毅,春天必将到来!

1、石娟书记带领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2、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党委书记石娟、副书记杨芳梅、副院长翁金贤一行走访学生宿舍

4、章强老师在线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