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与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6月1日,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代表学校与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达科技公司)正式举办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副院长翁金贤教授与科达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卫东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科达科技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苏州,在中国设有31个分支机构,在新加坡、美国设有海外分公司,拥有研发员工2000余名。企业主要涵盖视频会议、可视通信、网络视频监控等领域,已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等行业。智慧城市事业部副总经理蒋松涛重点介绍了科达的智慧城市事业部,以及其发布的新一代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开源信号控制系统(OpenATC)。OpenATC致力于通过全方位开放源代码,从根本上解决信控领域长期存在的系统封闭问题,旨在打造国内交通信号控制领域的权威平台和行业资源共享与交流平台,推动智能交通产业向开放、共享、共赢的方向发展。

交通运输学院代表翁金贤教授、王正副教授及两名青年教师参观了位于苏州的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单位从学生能力培养、教师挂职锻炼、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企课程建设、人才输送、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最终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利用企业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优越的生产条件和环境,依托高等院校强大的研究团队、先进的前沿技术和成果,以及优秀人力资源等条件,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互促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双方将合作共建上海海事大学-科达智慧交通控制实验室,共同开展智能交通信控开源代码技术和信控系统以及交通控制大脑相关领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