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会

2021年3月21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会;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学院院长葛颖恩教授、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韩皓教授、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和监察小组以及防疫小组成员、全体复试老师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由葛颖恩院长主持。

葛颖恩院长首先感谢参予复试的老师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支持。随后,他对学院今年研究生招生生源情况做了介绍。他提到今年报考我院的学术型硕士考生有73名通过国家分数线,专业型硕士考生有160名通过国家分数线;此外,学院还接受了9名保送生。今年,我院复试工作集中、量大、工作强度高,他希望所有老师对复试工作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保复试过程公平公正。他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此次复试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韩皓教授首先强调了复试前现场测试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测试时要保证和所有学生沟通好正式复试时注意的事项。其次,对于复试工作当中的评分、资料规范、资料收集及上交等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纪律。最后,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保质保量把今年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最后,教学秘书罗琳老师对于复试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讲解,使各位老师都清楚了解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