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高校团共建 资源共享全育人——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与奉贤区奉城镇团委签约共建

2020年11月19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与奉贤区奉城镇团委签约共建仪式在奉城镇“卫季荟”乡村型青年中心举行,参加此次签约共建仪式的嘉宾有:奉城镇党委副书记李丹、奉贤区团委副书记王晶晶、奉贤区团委基层工作部负责人张雄、奉城镇团委书记瞿佳雪、奉城镇卫季村党总支书记何国均、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睿、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书记刘建。在正式的签约仪式前,交通运输学院团委和奉城镇团委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双方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列出了服务清单和需求清单,以期做到在今后结对工作中真正对接资源,做出品牌。在签约仪式环节,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书记刘建和奉城镇团委书记瞿佳雪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就团建共建协议的签订进行讲话,希望两个基层团组织通过党建带团建的模式在组织联建、发展共推、人才共育、治理共促等方面都深入推进青年人才共育行动,以取得更多更好的团建方面的成果。

本次团建共建协议的签订将促进乡镇与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工作项目,把团建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仅有利于“助推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和人才汇聚“双进步” 工作,同时有利于拓展交通运输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资源、平台,深化具体内涵,成为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撰稿:李知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