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第四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2018年10月20日,秋风送爽,空气宜人,上海海事大学第四届校友返校日在期待中拉开序幕。校友代表从世界各地来到东海之滨的海大校园,一起重拾学生时代的青春时光。回到母校,站在海大校园,道一句:老朋友,我来看你啦!

 

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日主题活动

结束了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校友欢迎会暨校友代表大会后,上午10:20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日主题活动在交通运输学院报告厅召开。新加坡校友会始终秉承“海•汇百川 大•爱相连”的校友精神,始终紧密联系母校,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实现资源共享,积极为祖国和新加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母校的发展争光添彩。祝愿我校新加坡校友和校友会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上午10:15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交运楼302召开。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院校友会秘书长孙明老师对与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作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交通运输学院院长、院校友会会长葛颖恩老师回顾了这一年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随后与会理事热烈讨论,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积极提出宝贵建议。

 

“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暨丁文锦校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下午13:30“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暨丁文锦校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128召开。我校1979级水运管理专业校友、学校校友会理事、南京校友会会长、新加坡校友会理事、阿尔法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丁文锦先生为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此次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爱校荣校。

 

交通运输学院校友高端论坛

下午13:30交通运输学院校友高端论坛在交运楼115举办。四位嘉宾分别就“海员未来的发展”、“国际物流大通道的重要节点--陆港”、“船舶水动力性能在航运管理中的应用”和“一带一路背景下大陆海员的发展现状”四个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通过举办这次校友高端论坛,老师和学生对航运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校友与在校师生也有了更深入的交流,新一辈的航运青年军汲取老一辈校友的经验,也实现了老一辈校友反哺学校的良好氛围。

 

远洋专业63级校友纪念毕业五十周年联谊座谈会

下午13:00远洋专业63级校友纪念毕业五十周年联谊座谈会在交运楼207举行。远洋63级校友与国航学子亲切座谈,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许多困惑,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岁月如梭,眨眼五十年已经过去,但是回归校园,牵手老友,又觉得青春就在眼前!

 

远洋81级校友“国航国法奖助学金”受助学生交流会

下午14:00远洋81级校友“国航国法奖助学金”受助学生交流会在交运楼302举行。远洋81级校友代表燕献凯先生、赵新忠先生为受助学生颁奖并亲切交流。此次交流会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奋斗热情,同时也增强了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联系。

 

国航专业94级校友纪念毕业二十周年联谊座谈会

下午13:00国航专业94级校友纪念毕业二十周年联谊座谈会在交运楼217举行。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院校友会秘书长孙明老师为国航专业94级校友介绍学院近些年发展情况,校友们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为学院未来的发展献上祝福。

 

群英汇——交通运输学院校友访谈

下午13:30“群英汇——交通运输学院校友访谈”在交通运输学院报告厅举行。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到了目前行业的发展情况,同时以三位优秀校友为榜样,交运学子更好的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规划人生步伐,为成为优秀的航运人砥砺前行。

 

交通运输学院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导师与你共成长

下午15:00交通运输学院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导师与你共成长活动在交运楼209举行。活动圆满结束,导师与结对同学的定期线上线下交流、企业开放日以及企业提供实习机会等活动将会陆续展开。这将会有力地推动交通运输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发展。

 

参观交通运输学院特色实验室

10月20日全天,学院开放了虚拟现实实验室、现代港口综合实验室和码头自动化控制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供校友们参观。校友们对学院的教学科研设施表示肯定,并表示支持学院实验室进一步建设。

 

同时远洋专业63级校友纪念毕业五十周年返校活动、国航专业94级校友纪念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物流专业04级校友纪念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也在学校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在此谨对校友们表示衷心的祝福与感谢。明年——2019年又是一个重要的年份: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将隆重举行。借此,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能够在周年庆典回家,一起来见证海大的美丽绽放!

 

 

拍摄时间: 
2018-10-20 17:05:31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