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成立--聚首·远航专场演出

2017年5月20日,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在中远报告厅成立。各校友代表从世界各地欢聚一堂,一起重拾学生时代的旧梦。回到母校,见到老校友,青春像一幅幅精致的画卷在眼前浮现。

到会的不仅有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天津、青岛、广州、宁波、深圳、南京、广西、四川等地方的校友会代表,还有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柬埔寨和北美等校友会的代表。与会校友代表几乎涵盖了学院办学60多年历史的各个专业和各个年代。

学校代表向参与本次成立大会的老领导、老校友们表达衷心的感谢与祝福,对上海海事大学的未来规划、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做出了美好蓝图,希望在广大校友们和学校师生的共同建设下,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的海事大学的目标。

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代表们热情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

校友代表,原上海海运学院党委书记王恩田教授深有感触地表示,交通运输学院从原来的水运管理系、远洋运输业务系发展到今天,成为学校的品牌专业,非常不易,是几代师生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换来的成果,希望学校、学院、师生们能够薪火相传,为学院的发展再接再厉。

校友代表,香港海员工会主席、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94级香港国际航运管理专业李志伟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香港校友将继续弘扬爱港爱国精神,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为学校发展、加强沪港合作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努力。

校友代表,上海环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94级国航专业林杰回忆了在民生路老校区学习生活的时光,非常感谢母校和老师的栽培,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交通运输学院葛颖恩院长向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作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全体理事选举葛院长担任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会长。经会长推荐,理事会审议通过由孙明老师和刘国忠老师分别担任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为庆祝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在大礼堂举办了“聚首·远航”专场演出,各位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此次演出。校合唱队、舞蹈团、健美操队、室内乐乐团、武术队和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下午在行政楼128会议室举办了以“提升国际视野培育航运精英”为主题的互动活动,交通运输学院葛颖恩院长主持了此次互动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燕献凯校友就亿海集团公司历史、现状,背对背加油交易及其主要环节进行了主题交流。与此同时,在交通运输学院楼,王学锋教授开展了关于“交通运输大战略”的主题讨论会;赵刚教授与校友开展了“国际航运市场”的交流活动;还有多位校友在孙明副院长组织的“港口与航运人才教育”会场畅所欲言。

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在此谨对校友们表示衷心的祝福与感谢。交通运输学院校友会的正式成立,不仅能增进往届校友们的友谊,也搭建了学校与校友们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相信学校与校友们将实现资源共享,以此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

拍摄时间: 
2017-05-20 13:39:46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