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年7月29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检查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确保疫情期间使用实验室的安全。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晨曦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国忠老师,实验中心王岑屹老师对全院17个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对实验室日常规范、安全设施、用电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所有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示明显,安全责任到位,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

针对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假期仍在使用的“交通运输与运筹实验室”和“水陆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做了重点检查。冯书记对实验室使用人员进行了现场安全指导,并检查了实验室的防护物资配备、通风消毒、实验室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检查结果各实验室安全工作比较到位,开放实验室总体状态良好。

本次安全检查未发现各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但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人身安全及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将严格加强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