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检查返校学生实验室并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实验室科研的安全和正常运行,为实验室重新启用排除安全隐患,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和暑假学生返校后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7月6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晨曦、办公室主任刘国忠、实验室安全员王岑屹老师对返校学生的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通风情况以及环境卫生等。重点任务是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或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及时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体现。

检查过后对相关实验室教师进行了安全培训,并对疫情期间进出实验室进行安全演练活动,模拟开学、实验情景开展演练。

疫情期间返校使用实验室是新的挑战,院领导实验室负责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工作要求尽职尽责开展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措施到位,为师生顺利开展教育教学打好基础,积极创建文明和谐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