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学生机房起火突发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交通运输学院学生机房起火突发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为增强师生在实验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逃生能力,初步掌握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实验室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结合上海海事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交通运输学院实验中心于2019年11月12日下午13:30组织了一次学生机房电脑起火突发事故紧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得到了交通运输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高度重视。实验中心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在演练前对学生和任课老师进行了安全教育,确保了演练活动的安全有序。

在疏散演练过程中,实验室老师,任课老师,分工明确,准时到位。发现电脑冒烟后,及时通过正门和逃生通道两处疏散通道疏散学生,学生疏散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疏散时间控制在1分钟以内,并及时封锁现场;疏散完成后,实验室教师检查了事故电脑,确认安全后,解除封锁。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交通运输实验中心应对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等基本方法,以提高防御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交通运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