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舜

职称:副教授

硕导

电子邮箱:shunchen@shmtu.edu.cn

办公电话:38282422


陈舜,女,上海海事大学国航系副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计量经济学博士,主攻计量经济在航运市场的应用、航运金融、航运风险机制研究以及航运企业优化管理。长期以来,与上海多家航运公司、经纪公司、航运研究中心以及扬州造船厂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是2家船公司以及1家造船厂的市场咨询顾问,有效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


研究工作经历:

2012/01-2014/02,上海海事大学,国际航运管理系,副教授

2007/10-2011/12,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船舶设计、生产和运营系,研究员

2004/07-2007/09,上海海事大学,国际航运管理系,讲师


主要学术论著:

陈舜副教授目前出版英文专著2本,其中一本得到The Grammenos Library资助,被世界知名出版社Routledge of Taylor & Francis Group出版。合编教材多本。近4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外学术期刊Maritime Policy and Management(SSCI), Journal of Maritime Economics and Logistics(SSCI)发表论文5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WCTR, IAME)发表学术论文5篇;以第二、第三作者在国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国内核心期刊(CSSCI)发表论文多篇。


主要科研课题

陈舜副教授目前主持和参与本学科领域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事业单位项目10余项。主要负责航运市场预测分析、航运金融衍生品风险研究、国际航运业减排技术、长江干线集装箱系统优化、长三角海洋经济、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航运企业绿色管理等。


教学成绩:

承担本专业《国际航运管理》、《租船运输实务与法规》、《多式联运组织与管理》、《船舶代理业务》、《International Shipping Management》等多门核心专业课程的中英文教学。积极开展本专业精品课程建设和实践课程教学建设。荣获2014年度首届上海海事大学青年教师双语教学竞赛第1名(一等奖),并入选教学激励计划。 作为主要成员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上海海事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