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荣琴

职称:副教授

硕导

电子邮箱:rqlin@shmtu.edu.cn

办公电话:38282348


基本信息:

女,汉族, 1973生于浙江。2004年在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到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工作至今,现聘为副教授。主要从事'海运地理'、“航运政策”、“航运公共管理”、“航运经济学”及“历史地理”、“经济地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专长为航运地理、历史地理、社会变迁、经济史、矿业史。


发表论文与著作:

●林荣琴:《试析史记?货殖列传与汉书?地理志中的风俗地理思想》,《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西安)1997年第4期。

●林荣琴:《清代区域矿产开发的空间差异与矿业盛衰》,《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厦门),2003年第3期。

●林荣琴:《明清时期太湖地区蚕丝业的分布与变迁》,《中国历史地理论丛》(西安),2003年第3期。

●林荣琴:《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内清代长江中游经济史研究综述》,《中国史研究动态》(北京),2005年第11期。

●林荣琴:《清代湖南矿产品的产销(1640-1874)——以铜、铅、锌、锡矿为中心》,《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厦门),2007年第1期。

●林荣琴:《清代湖南矿业开发的分布与格局(1644-1874)》,《历史地理》第二十二辑,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年12月。

●林荣琴: 《清代湖南矿业的兴衰(1644-1874)》,《中国经济史研究》(北京),2010年第4期。

●林荣琴:《坑冶“十害论”与清代郴州的矿业》,《明清长江下游地区人文地理专题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2010年10月。

●王学锋、陈莉、林荣琴:《航运公共管理与政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社,2011年。

●林荣琴:《清代湖南的矿业:分布?变迁?地方社会》,(上海)商务印书馆,2013年。


承担和参加的课题:

●2006-2008年主持上海市教委课题一项,课题名称:“世界海事地理”。

●2010-2012年主持教育部课题一项,课题名称:“湖南的矿业开发与近代社会转型(1680-1949年)”。

●2008-2012年参加张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项,课题名称:“基于人水和谐的水系旅游文化深度增殖开发研究——以长三角为例”。

●2010-2011年参加林国龙教授主持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课题一项,课题名称:“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多式联运发展研究”。

●2011-2013年参加刘伟教授主持的教育部课题一项,课题名称:“物流服务供应链嵌入制造企业网络的交互作用机制与优化研究”。

●2010年参加孙明副教授主持的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一项,课题名称:“借鉴OCP运输模式的跨区域物流共生发展问题研究”,成果获得2010年度中国物流学会课题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010-2012年参加杨伟兵副教授主持的复旦大学“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项目课题一项,课题名称:“长三角城镇体系演变研究”。

●2006-2007年参加黄有芳教授主持的横向课题一项,课题名称:“基于GIS的物流教学辅助系统需求分析”。


曾获奖项:

●1997.11,获西北大学1997年度“优秀研究生奖”。

●2003.10,获复旦大学2002-2003年度“光华奖”。

●2010.4,获上海海事大学“第十三届罗煌枫博士奖”。

●2010.11,获2010年度中国物流学会课题优秀成果奖。